Friday, October 14, 2005

三十有八的疑惑 林海峰




三字頭
林海峰
Label: GOLDLABEL
2005.9
★★★★★★★½☆☆



這張林海峰"三字頭"已在CD櫃多時,當它的樂評已被不少報刊雜誌寫到爛時,我現在才有空細聽...如此這般,這專輯就作簡短的聽後感吧。

要說林海峰,三千字都寫不完,以《三字頭》為名,都是圍繞男人三十心態,《三字頭》、《男子組》、《老婆仔女狗仔隊》歌名本身其實已經表達歌曲本身意思。
《維園阿伯》、《億萬少年彼得潘》、《玩具大王》、《流行曲》都是嘻笑怒罵,諷刺時弊之作;其中《流行曲》的K歌曲式和歌詞為之一絕;聽《細路哥》都偶有感觸。

最近買入的"軟硬聯盟",再對比"三字頭",其實骨子裡並沒有分別,例如軟硬時代的《叱吒勁歌金曲》和現在的《流行曲》...

買得林海峰的碟,相信CD包裝都是一個重要因素,今次以足球草皮為CD Cover,加上夥拍劉米高,"潮"味十足,不愁抄/買家。不過今次草皮設計有"甩草皮"現象,小心弄花CD。

我本身一張林海峰專輯都沒有,甚麼"好時代"、"林狗十大傑青"都沒買過,那麼為何我會買這張碟?
除了歌曲本身、除了包裝、除了那隨碟附送好好睇的DVD...可能是我都將步入"三字頭"。對於聽軟硬節目大的我來說,這專輯真的好有感覺。

(p.s. 這CD有防盗錄,在PM G5上不能運行,幸好我的老Mac G3 266能輸入,正是家有一老的好處!)

林海峰-三字頭

01: 細路哥1
02: 三字頭 ★
03: 男子組 ★
04: 維園阿伯 ★
05: 億萬少年彼得潘
06: 搞出嘢 ★
07: 嘻嘻哈哈
08: 老婆仔女狗仔隊
09: 玩具大王 ★
10: 新浪漫 ★
11: 細路哥2 ★
12: 流行曲 ★


林海峰 "男子組"

No comments: